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总工会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2022-11-09 19:39来源:长安镇总工会、长安融媒体中心【字体:


为切实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11月8日上午,市总工会主席率调研组到长安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陈伟鹏主持。

试点镇街(园区)长安镇、虎门镇、厚街镇和松山湖,试点企业东莞交投集团、东莞中集专用车有限公司、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宏川集团有限公司和东莞三星视界有限公司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试点镇街、试点企业分别汇报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座谈中,各代表就高质量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等方面开展交流。

听取汇报后,市总工会主席对各镇街、企业的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重大改革,是党和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改工作,强调全市各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推动东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产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推进产改既是迫切的政治需要,也是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总结好巩固好第一批产改试点,到试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透彻掌握产改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帮助他们进一步提炼挖掘产改工作亮点,总结产改工作经验,完善产改工作台账,确保产改试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进一步强化对产改试点的支持和宣传,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为试点单位提供支持和帮助,切实加强对产改工作的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