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劳模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2022-11-25 17:53来源:东莞日报【字体:


11月25日上午,市劳模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审议通过《东莞市劳动模范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东莞市劳动模范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东莞市劳动模范协会第五届理事、监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标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陈伟鹏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劳模精神》宣传短片,选举产生东莞市劳动模范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张玉其为市劳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大会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颁发证书。





目前,我市在册的各级劳模有1097名,在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市劳模协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全社会唱响劳模光荣、劳动伟大的主旋律。

罗军文充分肯定了市劳模协会过去5年工作。他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劳模作用,更好地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为东莞在新征程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进一步加大劳模宣传,让全社会看到劳模的正能量,推动劳模宣讲更加精彩。要进一步落实劳模待遇,特别是对困难劳模和离退休劳模,多做雪中送炭工作,让劳模协会成为温馨的劳模之家。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激发生机活力。

市劳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尹利平作报告。


【延伸阅读】

我市在册的各级劳模有1097名,5年新增各级劳模164人次

发挥劳模作用 更好地引领建功立业

目前,我市在册的各级劳模有1097名。其中,全国劳模30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1名,省劳模183名,部级劳模95名,省五一劳动奖章137名,市劳模601名。过去五年,全市新增各级劳模164人次。

在市总工会的积极推动下,我市每年的省五一劳动奖章名额实现了较大幅度增加,在2020年重新恢复了中断了7年的市劳模评选,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劳模评选工作打下了更好基础、创造了更好条件,推动更多的先进人物有机会脱颖而出。

会议表示,劳动模范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示范引领、走在前列。全国劳模师清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延伟、省劳动模范骆庆明、全国劳模黎锡康等,在新冠疫情防控、国家大科学装置建设、援非医疗任务以及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

近年来,我市劳模待遇进一步提高。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将对劳模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目前我市劳模除享受政治荣誉外,根据不同荣誉级别,还分别享受劳模荣誉津贴、春节慰问金、劳模体检、困难劳模帮扶、劳模疗休养、劳模订报等六项待遇。经统计,过去五年通过市总工会途径发放的各种劳模待遇,合计1006.7万元。

劳模协会是我市各级劳模加强联系、沟通信息、增进友谊的平台。为加强劳模联系交流,劳模协会建立健全劳模信息数据库,建立市镇两级劳模微信群,进一步扩大劳模疗休养范围。

根据《东莞市总工会劳模疗休养管理暂行办法》,在参加全总、省总组织的劳模疗休养活动的基础上,每年市总增加组织省内外的疗休养活动,并把参与范围扩大到全体劳模。目前每年疗休养的名额倍增至100个。

会议表示,市劳模协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和各项工作部署,团结全体劳模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引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为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