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1年东莞市PLC电气自动化编程与调试技能顺利举办

2021-10-11 16:44来源:东莞市总工会【字体:

10月10日,由东莞市总工会主办, 智通人才网、广东智通职业培训学院(后简称“智通教育”)承办的2021年东莞市PLC电气自动化编程与调试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东莞市总工会对本届东莞市PLC电气自动化编程与调试技能竞赛高度重视,提供高质量的竞赛机会让职工展现才华;东莞市职业技术学院为本次竞赛提供专业支持。东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广东翠峰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智能制造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现场观摩,共同见证PLC高技能人才的诞生。

图片
齐聚竞技

本届竞赛共受到来自149家企业的职工积极参与,经过理论考试后,仅有前54名选手入选竞赛,综合考验PLC应用技能以及应变能力;实操竞赛的内容为利用上位系统控制可编程控制器(PLC)编程单轴定位应用;触摸屏画面制作、在线模拟;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在可编程控制器(PLC)工作站中,完成PLC与步进电机进行手动控制,自动多点定位运行。

图片
图片

理论竞赛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前注意事项讲解

赛出风采

现场竞技气氛热烈,选手们个个凝神聚力,纷纷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竞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操竞赛现场

圆满落幕

经过紧急热烈的比拼,本次竞赛共有18名获奖选手,其中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选手将被授予“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称号;一等奖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东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图片

一等奖获奖选手

图片

二等奖获奖选手

图片

三等奖获奖选手

图片

优秀奖获奖选手

东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陈伟鹏为本届竞赛作圆满落幕的总结发言,他表示本届竞赛的好成绩证明东莞高技能人才大军正稳步发展,同时对智通教育多年来致力于钻研和推广PLC自动化技术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希望职工们能够积极参与竞赛,勇于创新,通过竞技不断进步,往更高的技术水平发展,成为国际一流人才;大赛未来能成为高质量行业交流平台,推动建设高技能人才大军,为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东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陈伟鹏致总结辞

本次竞赛充分展现电气自动化控制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通了智能制造领域中人才、企业、行业之间的对话,将东莞以及大湾区内的专业力量凝结起来,发挥区域协同效应,通过优秀选手的展示,有效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建功新时代,为东莞打造 “技能人才之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