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总工会举办2021年全市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

2021-09-27 16:54来源:东莞市总工会【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工会集体协商工作,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在企业构建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加强集体协商工作队伍建设。9月24日下午,市总工会举办2021年全市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暨召开全市集体协商知识竞赛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何志雄、维权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全市各镇街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参加全市集体协商知识竞赛队员代表共60人参加了培训。


何志雄指出,东莞有着数百万的产业工人,以非公企业为主体,能否把劳动关系协调得更好,能否发挥集体协商的实效作用,进一步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至关重要。开展本次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及集体协商知识竞赛,旨在加强全市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全市集体协商指导员的整体素质,提升工会干部沟通协商技巧,助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东莞实现高水平发展添砖加瓦。

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集体协商业务工作人员紧扣当前东莞各级工会集体协商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具体分析,阐述了集体协商特别是劳资沟通协商的内涵、依据、意义等基础知识,提出通过研业务、跑基层、会说话等方法固本强基,精心谋划,开展有准备有目标的协商,切实提升了全市工会干部协商技巧,有效推动全市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随后,维权工作部工作人员还就东莞市首届集体协商知识竞赛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解释说明了大家关注的重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