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中心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东莞市瑞康工贸有限公司曾香桂

2018-05-03 15:30来源:市总工会【字体:

 

曾香桂:人缘好的小区“管家”

初次见到曾香桂,是在横沥镇瑞康花园。当时她扎着长马尾,身穿白衬衣,正急冲冲地朝小区的瑞兴阁单元赶路。原来,1小时前,该单元内的一部电梯发生故障。得知消息后,刚忙完其它工作的曾香桂,决定还是要亲自去看一看。

曾香桂就是这样一个人,做事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她是小区业主口中人缘好的“管家”。来东莞打工18年,她也一直在公司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来诠释爱岗敬业。

 

主动找工作让“伯乐”难忘

曾香桂祖籍湖南,现任瑞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她来莞打工是1999年,当时正值毕业实习,她在横沥镇一家餐厅当服务员。然而,正是这段经历,让她遇到了自己的“伯乐”——瑞康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协平。

时隔19年,但谈起当时的情形,陈协平记忆犹新。“曾香桂和其他服务员很不一样,其他人是站着被动等工作,而她却拿托盘四处找工作。顾客进门找到位置刚坐下,她就来到桌前服务。顾客刚点着烟,她就拿着烟灰缸放到顾客面前……”陈协平回忆说。

从那时起,陈协平就断定曾香桂是难得的人才,“企业太需要这样主动找事做事的人了!没有主观能动性,再好的环境也培养不出人才”。

曾香桂毕业后,陈协平马上向她抛来了“橄榄枝”。20003月,曾香桂正式入职,随后陈协平还决定将她作为公司重点培养的对象,为她提供深造的机会。2001年,在获得经理上岗证后,曾香桂被调到了公司的物业管理岗位,一干就是17年。

陈协平告诉记者,多年来曾香桂虽然在不同的物业管理岗位上历练,职务也在升迁,但她始终保持着当年“主动找工作”的习惯,做事依然主动认真,勤勤恳恳,这也让她赢得了业主和同事的信任。

 

和业主聊天交朋友

瑞康花园有3000多名业主,数量远超当地一个村。然而,曾香桂却能记住小区70%的业主。见到业主,她能准确说出对方的姓氏和职业。说起这项“本领”,曾香桂说,是因为自己会“有意识地跟业主聊天”。

曾香桂告诉记者,“有意识地跟业主聊天”,对物业管理者很重要,“平时要多和业主拉家常,多倾听,要将他们当作朋友来对待”。这种做法,曾香桂坚持了十多年,她也常常因此有所收获。

多年来,小区内所发生的事,曾香桂总能第一时间就掌握情况。业主之间发生纠纷,在得知她要介入解决后,当事人一般都会“卖面子”给她,其他业主也会帮忙劝说,事情总会顺利解决。

在小区走动时,记者发现曾香桂是出了名的“人缘好”。大家见到她来,都会主动地打招呼、交谈。“曾经理平易近人,工作踏实,每次跟她反映情况,最晚第二天就能看到问题的回应。”2005年入住小区的业主曲阿姨说。和曲阿姨一样,谈起曾香桂,大家不吝赞美之词。

“物业管理其实主要靠的是感情,是人际关系。业主们之所以‘卖面子’,是因为他们对曾香桂工作能力和为人的信任、肯定,这与曾香桂的工作方式密不可分。”说起曾香桂的好人缘,陈协平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