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亮点

长安镇总工会开展模具设计师(注塑类)职业技能竞赛

2021-10-18 16:17来源:长安镇总工会【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建设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10月17日上午,2021年长安镇模具设计师(注塑类)职业技能竞赛火热开赛。共有来自镇内的60家企业,82名职工选手参加本次技能竞赛。

640.webp (35).jpg

竞赛以《模具设计师国家职业标准》三级模具设计师(高级工)职业标准为依据,采用技能实操的方式,现场操作电脑进行,参赛选手可从UG/NX8、Pro/E5.0、AutoCAD2004等软件中自选软件进行操作,要求在规定时间里完成竞赛所要求的操作项目,考验参赛选手对专业技能的掌握以及熟练度。

640.webp (36).jp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参赛选手们严守竞赛规则,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操竞赛中,既展现了自身风采,也为培养和选拔技能型人才创造了条件。最终,本次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

640.webp (33).jpg

640.webp (34).jpg

接下来,镇总工会将以本次技能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广大企业和职工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不断增强劳动竞赛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开展劳动竞赛与提高技能人才的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竞赛带动技能素质提升计划,不断扩大技能竞赛活动的规模和范围,不断推进长安镇职工劳动竞赛深入发展。

640.webp (3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