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亮点

中堂镇总工会开展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主题活动

2020-04-30 14:36来源:中堂镇总工会【字体:



2020年4月25日—5月1日是第18个全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近日,中堂镇总工会开展以主题“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期间,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社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镇总工会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知识小册子,悬挂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的宣传用语,张贴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主题海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活动,镇总工会聚焦了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宣传内容涉及职业病防治的基本知识、职业病的种类、劳动者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常见职业病危害及预防等,尤其在尘肺病预防的措施方面加强了宣传,倡导和动员镇企事业单位工会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广泛宣传了职业病防治的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广东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