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亮点

东坑镇“防疫不防爱,工会与你同在”系列慰问活动

2020-02-28 17:07来源:东坑镇总工会【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职能,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2月27日。镇人大主席、镇总工会苏庆中带队镇总工会到东坑镇多家千人以上企业开展“防疫不防爱,工会与你同在”系列慰问活动。


一、“平安返莞,温暖相伴”外来务工人员慰问活动


苏庆中主席一行先后到广东中德电缆有限公司、东莞明信电子有限公司、广东高义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分别送上防控用品(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营养食品等。

苏主席一行到企业生产车间企业了解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进行复工复产工作。此外,还与员工代表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嘱咐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注意适时添加衣物,有困难大胆找工会。


二、“隔离疫情不隔温情”湖北籍返岗员工慰问活动


苏主席一行先后到富港电子(东莞)有限公司、东莞新能德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东莞市华荣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对从疫情重灾区返岗员工的防控隔离措施,在员工返岗、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苏主席提出“两要求、两鼓励”,一是要求企业要从严规范设置集中隔离点,做到“配置有保证、卫生有保证、三餐有保证”;二是要求企业工会要主动发挥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作用,协助企业做好员工防疫保护、心理援助、困难帮扶等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会员团结一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鼓励已返岗的湖北籍员工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控工作,要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四是鼓励未返岗的湖北籍员工,安心居家做好隔离防控,耐心等待返岗通知,平安返莞来日可期。


三、“您需要,我们在—义剪到企业”慰问活动


镇总工会在新能德企业举办“义剪到企业”活动,组织东坑镇理发行业数名志愿理发师,为百余名一线员工解决“头等大事”,得到广大职工会员的肯定。



为确保义剪活动的有序、安全、顺利开展,镇总工会特制定义剪防疫三措施:一是腾出空间大、通风好的理发场地;二是实行预约登记叫号,减少人员聚集;三是对理发器具实行一用一消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