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亮点

林业各工会积极做好人文关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服务保障

2020-02-28 15:22来源:林业局工联会【字体:


林业系统各工会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文关怀,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工会迅速行动,全方位做好各类人员后勤保障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登门探访等多种方式了解情况,想方设法确保疫情期间人员生活稳定、心情平稳、工作顺利。截止2月26日,局工联会及各基层工会共安排13万多元专项资金,购买口罩、一次性手套、红外线体温探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全部派发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积极做好送温暖解困忧,投入6万多元对470名一线人员开展慰问,为他们购买油米、水果、牛奶等日用品;积极做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工作,投入1万多元对系统19名干部职工在医院工作的家属送上关怀问候。


通过开展一系列暖心贴心服务,让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充分感受到林业大家庭的温暖,使抗疫前线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25日,林业系统在辖区范围内共为68.51万人次开展了体温检测;共排查出辖区常住湖北籍人员195人,居家隔离人员2人;向东莞手机用户发送“拒吃野生动物”短信提醒共1660万多条;通过公众网站、LED显示屏、电子横幅、公众号等发布疫情防控宣传2000多条;参加全市防控疫情第一线工作队员在中堂镇国道旁、中堂大桥、马沥村、四乡村、中堂村、下芦村、镇中心居委会等防控点,共登记公交车辆788辆,检查乘客身份信息6510人,监测相关入莞人员体温6000多人次,参与排查出租屋1548间次、租客3072人次,排查企业668间次、工人2272人次。目前林业系统辖区内没有发生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整体情况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