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

东莞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经审会八次全体会议

2022-11-24 18:35来源:东莞市总工会【字体:

2022年11月22日,东莞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八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审议了《东莞市总工会2022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调整方案》。


会上,委员们对《东莞市总工会2022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调整方案》进行审议,提出建议和意见,并举手表决通过了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会议最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陈伟鹏同志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的重要意义,更加严格地管理好,优质高效地使用好工会经费,不断优化经费支出结构,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工会中心工作,为工会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我会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执行的严肃性。要加强预算管理,平衡预算执行率,要优化经费支出结构和资金使用绩效,推动工会经费向基层、向职工、向重点工作倾斜;

三是强化财务人员队伍建设,夯实会计基础工作,完善目标管理,严格内部控制,严格执行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提升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

四是要严格绩效考核,提高执行力。按照年度工作考评要求,做好年度考评的相关准备工作,补好短板,对照考核内容清单,抓好落实,督促基层工会依法依规收好上缴工会经费,确保工会经费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让工会经费真正惠及广大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