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

2021年东莞市总工会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10-14 11:06来源:东城街道总工会【字体:

    为进一步打牢安全生产基础,更好地维护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10月13日,东莞市总工会在东城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举办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

图片

东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陈伟鹏,东城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钟彩琴等出席。各社区(园区)工联会、企业工会干部代表等60多人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班上,陈伟鹏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自觉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的位置,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效益的关系,达成安全生产与生产效益的双赢。二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监督作用,各级工会要组织监督和协助企业做好劳动保护工作,切实保障职工在生产劳动中的安全和健康,促进企业生产发展。三要结合企业实际学以致用,认真对照安全生产要求,对企业的安全工作和制度进行查漏补缺,完善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规范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做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者和传播者,利用各种场合、各种机会向广大职工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

图片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广东省安全教员、应急预案评审专家杨俊武作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杨老师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职业健康等方面讲授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通过生动讲解让职工代表学习正确的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会议强调,大家认真对照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和劳动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建设平安和谐繁荣东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