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

市总工会在道滘、常平举行劳模宣讲活动

2021-10-20 16:51来源:东莞市总工会【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10月19-20日,市总工会劳模宣讲团走进道滘和常平,把劳模的精神送进基层,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建功立业。宣讲会现场,全国人大代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余雪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台芳讲述了自己的感人奋斗故事,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东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陈伟鹏,市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邱建国等参加了宣讲活动。


在道滘,余雪琴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打工妹成长为一个全国人大代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宣讲会上,她饱含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大学毕业后,懵懂的来到东莞开始自己的人生奋斗历程,从一个普通的文员开始,成为一名企业工会主席,在工作中积极关心和关注身边的职工生活,为他们谋取福利,逐步成为他们的知心大姐。同时她也通过人大代表提案等多种渠道,积极建言献策,为民鼓与呼。余雪琴通过自己的奋斗,尽心尽力履职责,用心用情担使命,实现了自己人生的飞跃。

在常平,刘台芳讲述了自己的求学、成长、成才等人生奋斗历程。他深耕教育学术厚土,教学科研硕果累累,攀上人生高峰。2008年刘台芳来到东莞石碣镇教育办工作,为改变石碣教学科研还比较薄弱的情况,他通过“三个推动”“三个帮扶”“三个优先”建立科研长效机制;通过专题讲座帮扶、开放研讨帮扶、指导小组帮扶科研工作;通过学校奖励优先、学习机会优先、评先评优优先等措施推动科研工作。全镇中小学形成了“一网六课四结合”的科研特色。2013年,刘台芳被评为东莞市劳动模范后,又成立了刘台芳劳模创新工作室,培养青年教师的成长,积极发挥好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推动了石碣镇教育的新发展。

在活动中,陈伟鹏主任表示,东莞是一座日久生情的城市,我们更要把家乡建设好。希望广大职工干部通过努力劳动,踊跃参与各类劳动技能竞赛,以劳模精神为旗帜,树立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以更高的标准、更有效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持续推动自我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不平凡的成绩。邱建国部长表示,下来还将继续深入推动劳模宣讲活动的开展,助推劳模工匠把故事讲到一线、讲到基层、讲到职工心中,把劳模精神播撒在莞邑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