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

东莞首届“绣匠杯”劳动技能大赛开幕,400名城市“绣匠”显身手

2021-10-12 11:38来源:i东莞【字体:

10月11日上午,由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东莞市总工会举办的2021年度东莞“绣匠杯”劳动技能大赛开幕式在东莞植物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刘永定等参加。


这是东莞市首次大规模举办城管领域行业竞技比赛,共有60家企业的400名园林、环卫、燃气技术工人参加,旨在将城管工作者背后的“技能武器”和“巧手工匠”搬上舞台,同时,充分发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提高一线劳动者的社会地位、岗位责任感和职业自豪感,激励更多优秀技能人才在让东莞这座都市家园变美的路上大展身手。



▲园林工人灌木修剪

据悉,园林、环卫、燃气三大行业获得团体赛一等奖的团体所在部门,将由市总工会授予“东莞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个人赛成绩第一名的人员将获授予“东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比赛成绩前八名人员将获授予“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在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上,罗军文表示,此次“绣匠杯”劳动竞赛,市城管局根据行业特色,针对职工需求,精心策划,高效推进,广泛调动了各方的积极性,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树立了劳动竞赛的标杆和品牌。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主动作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广泛发动企业和职工,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之路,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莞邑工匠。要通过劳动竞赛舞台,让更多优秀职工有展示才能的机会,为促进东莞新一轮大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强大精神动力,为在万亿GDP新赛道上跑出“东莞速度”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