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

2021年东莞市企业职工无人机“科技救援”劳动竞赛在常平举行

2021-09-30 16:41来源:常平发布【字体:

9月29日,2021年东莞市企业职工无人机“科技救援”劳动竞赛在常平异能无人机科普教育基地举行,80名职工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东莞市遇缘天台餐饮企业的尹振辉获得一等奖。

东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陈伟鹏,常平镇委委员、镇总工会主席香晓棠等为获奖职工颁奖。

640.webp (83).jpg

此次竞赛由东莞市总工会主办,常平镇总工会承办,东莞市异能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异能无人机救援队)、东莞市无人机协会、广东深安消防(东莞分校)协办,旨在通过劳动竞赛充分展示科技救援成果,发挥无人机、无人系统、智慧消防科技在应急防控中的作用,提升职工个人应急能力和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力争做到“一企业一个应急救护员”。

640.webp (84).jpg

据介绍,此次竞赛共有80名来自全市各镇街(园区)的企业职工、事业单位职工报名参加。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内容为无人机基础理论知识培训和考核,排名前48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内容为无人机科技消防救援理论培训和实操,最终根据参赛选手理论成绩和实操成绩进行排名。

640.webp (85).jpg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标准地完成战斗服穿戴、防毒面具佩戴、灭火器使用等步骤,并精准地操控无人机进行救火、投放等动作。

640.webp (86).jpg

640.webp (89).jpg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来自东莞市遇缘天台餐饮企业的尹振辉获得一等奖,东莞市爱筑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汤承、东莞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工会委员会周旺获得二等奖,常平镇下墟村委会黄斐、东莞中秦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王猛、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石龙大队黄泳康获得三等奖,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大朗大队周祎飞等6人获得优秀奖。

640.webp (87).jpg

640.webp (88).jpg

此外,个人总分第一名的选手获“东莞市五一劳动奖章”“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荣誉称号,个人总分前八名的选手获“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