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

陈伟东慰问东莞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时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不误

2020-02-18 10:38来源:市总办【字体:


2月17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一行赴东莞慰问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参加慰问。东莞市委副书记白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锡江陪同慰问。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东莞市德普特电子有限公司慰问复工的一线员工。德普特公司位于大岭山镇大片美村,主要生产制造移动智能终端消费类显示产品,该企业有约8000名员工,春节期间约4000人留莞,目前留莞人员已基本复工。陈伟东与企业员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在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并代表工会向该企业送上复工急需的防护物资用于员工安全生产。在公司食堂,当看到每张餐桌均用纸板设置了“格子间”,陈伟东点头称赞,表示企业在逐步恢复生产时,要做细做实疫情防控防护的各项措施,做到全力复产和职工安全防范两不误。


随后,陈伟东一行到大岭山镇总工会看望坚守一线岗位的员工。他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省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全总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治工作,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工作。他要求,各级基层工会要教育引导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保护,关心关爱困难职工,积极做好职工的安抚和心理疏导;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本职、胸怀大局,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创造一流业绩; 企业工会要主动发挥作用,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劳资沟通协商机制,通过协商解决因疫情带来的复工复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