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莞工会在行动!

2020-02-01 14:34来源:市总办【字体:

自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和全总迅速部署相关抗击疫情工作。

广东省总工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通过发出倡议书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采取最有力措施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引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科学防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病职工提供互助保障;拨付专项资金慰问防治一线医务人员等举措,全力开展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东莞工会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总的部署迅速行动!

市总工会在行动


一、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部署抗疫工作

1月27日,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锡江,主持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扩大)会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


二、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

1月26日,市总工会向全体会员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及时全面掌握疫情发展态势;尽量避免前往疫区;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及时如实报告情况;切实加强自身防护;避免接触活家禽和野生动物,远离传染源。积极防控疫情,全力保障我市春节期间公共卫生安全,推动各项防控应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三、做好疫情防治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关爱帮扶工作

省、市总工会落实60万专项资金慰问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 支持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毒战,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1月30日,市总工会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治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关爱帮扶工作的通知”,从1月30日17:00起,12351职工热线每天8:00至22:00组织省内心理专家向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全天24小时为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困难帮扶服务。

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本人或家属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纳入重大疾病职工互助保障范围,并筹集专款,对参加职工互助保障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病职工给予相应补助慰问;要求各级工会参与到疫情防治攻坚行动中来;主要解决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实际困难。


四、各级“先锋号”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管控

1月31日,市总工会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管控的通知”,以“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零感染为目标,保障“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平稳地、安全地提供服务;成立防控机构,明确机构成员分工;加强现场管控,做好场所和人员管理;做好物资保障,保证管控设施到位;做好信息公开,畅通咨询投诉渠道等。



各级工会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麻涌镇总工会向全镇各基层工会下发倡议书

1月26日,麻涌镇总工会向全镇各基层工会下发倡议书,要求基层工会下发到每一位会员手中,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科学应对疫情,积极配合落实综合防控措施,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希望各基层工会切实关心关爱会员身体健康;充分利用麻涌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户外电子屏,加强宣传,科学防控,提高广大职工和群众防护意识。

·虎门镇总工会送姜茶慰问“一线勇士”

1月28日晚,虎门镇总工会工作人员来到了北栅高速路口、镇口白沙北高速路口、虎门高铁站将熬制驱寒的“暖心”姜茶送到辖区执勤点的工作人员手中。执勤点工作人员冒着刺骨冷风,坚守岗位仔细为来往车辆进行停车检查,认真了解车辆始发地和到达终点,并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把好“入城关”。

·企石镇总工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企石镇总工会倡议全镇工会会员做好防疫工作,积极参与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关心问候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和公安、交通、交警同志,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加强对广大职工的宣传引导,通过“企石镇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及QQ群等途径,及时准确转发上级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信息报道,向职工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防护知识。

·大朗镇总工会:你奋斗一线,我来送温暖

1月29日起,大朗镇总工会组织开展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暖心姜茶、面包和水果,倡议全镇工会会员做好防疫工作;积极参与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以有奖竞答的模式带动各行各业的职工群众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加强自我防护。

·塘厦镇总工会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1月29日起,塘厦镇总工会每天为值守在最前方的工作人员送午、晚餐和爱心姜茶,向执勤的工作人员询问疫情情况,还协同镇卫计、医院、应急、公安等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政策性宣传推广,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 

·沙田工青妇组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1月30日晚,沙田工青妇组织党员、志愿者近20人组成志愿服务队,到沙田、沙田东、立沙岛等高速公路出入口,为各执勤点医生护士、交警、公安、志愿者等相关人员送去热腾腾的甜汤圆和姜茶,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长安镇总工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长安镇总工会倡议全镇工会会员做好防疫工作,自1月31日开始,积极参与“我是硬核广播员 传播防疫正能量”疫情防控党群宣传专项工作,成立了一支以党员引领、全民参与的硬核广播员队伍,每天向各基层工会组织推送“欢乐长安”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种信息。推送第一天,全镇各基层工会推送的信息就达860多条,涉及工会会员27300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