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

李玉妹在麻涌开展慰问活动时强调,倾心尽力为困难党员群众排忧解难

2020-01-22 09:28 来源:市总办公室【字体:


春节将至,按照省委统一安排,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来到东莞市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看望企业一线职工、异地务工人员、困难职工和困难党员等,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与节日的问候。


李玉妹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麻涌镇的中储粮油脂工业东莞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与职工工作、生活情况。该公司是华南地区最主要的油脂和饲料蛋白供应商之一,外来务工人员占比约七成。在座谈交流时,青年职工代表赫永见说,他把公司当作家,愿意继续在这里奉献青春。李玉妹听了很高兴,她说,企业不仅要重视生产经营、服务当地发展,更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职工利益、保障职工生活,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馨,推进构建和谐企业。


随后,李玉妹来到麻涌镇漳澎村,看望慰问困难职工林庆森、困难老党员简庆钦。林庆森是村里的一名治安队员,此前因执行任务受伤,女儿在读小学,父亲年老患病,生活非常困难;简庆钦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复员退伍军人,因中风导致行动不便,大儿子曾遇车祸致残,两人日常生活缺乏照料。李玉妹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等情况,询问他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需要哪些帮助,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保重身体,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早日走出困境。她叮嘱当地有关负责人,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对村中46户困难户逐一排查,针对具体情况具体问题细化帮扶措施,倾心尽力为困难党员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让党员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省总工会、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锡江,麻涌镇党委书记黄桥法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