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

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机关总结会

2020-01-21 16:27来源:市总办公室【字体:


1月21日,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机关总结会。会议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温少生主持,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及市总机关、工人文化宫全体同志参加。


会议分两节进行。第一节会议,由温少生全面总结回顾市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他指出,市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入,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突出体现在“五个新”: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思想政治有了新提升、干事创业有了新进步、服务工作有了新成效、廉洁建设有了新进展。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个加强我们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继续深入践行初心使命。


接着,第二节会议,温少生对市总机关2019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并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他表示,过去一年来,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在机关全体同志共同努力下,全市工运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引领职工建功立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服务工作质量、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为更好地团结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发挥了工会组织的应有作用。在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市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工会工作方向更加坚定;履职尽责抓落实,工会工作质量更有品质;内外兼修强队伍,工会自身建设更加过硬;求真务实转作风,工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温少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我们落实市工会十六大目标任务、全力打造有为工会的开局之年。结合新一年工会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切实提升站位格局,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全市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和质量;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市总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


温少生要求,市总机关要在市委和省总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做好新一年工会工作,为打造有为工会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