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栏

关于筹备东莞市工人书画协会的公告

2021-09-08 16:30来源:东莞市总工会【字体:

东莞市工人书画协会由黄福球、黄斌、傅进南等自愿发起,并于2021年8月17日经东莞市民政局(东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预先核准名称并同意开展筹备活动。

本会的宗旨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推陈出新”的方针,坚持文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的精神;团结和组织全市工人书画家,努力创作,不断提高我市书画家创作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为繁荣我市书画创作,为发展具有时代精神和地方特色的社会主义书画而努力。

本会的业务范围:(一)加强与市内职工的联系与沟通,推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工人书画文化建设;举办书画文化沙龙;资源分享,经验交流,共同提高;(二)组织开展全市性的工人书画文化竞赛、交流、书画培训班,展示活动,推动工人书画文化事业发展;(三)定期开展职工群众丰富多彩的书画艺术文化活动,以宣传推广、辅导培训为基础开展邀请老师授课和讲解活动,做到寓教于乐,互动互促;(四)开展工人书画文化节业务研讨,加强与省市书法、美术文化组织的交往,发展与其它书法、美术协会友好交流活动;(五)承办本会业务和各有关文化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筹备组主要负责人:黄福球;联系人:李丹;联系电话: 21665159 ;联系地址:东莞市万江区鸿福西路2号东莞市工人文化宫。

现予公告,公告期30天。公告期间接受入会申请。社会各界如对组建本会或对本会筹备活动有疑议或异议的,可向东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反映(电话:22019613、22019123)。

东莞市工人书画协会筹备组

2021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