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栏

东莞市总工会倡议书

2020-01-26 18:05来源:市总办【字体:

各位工会会员:


近期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趋严峻。当疫情进展到“人传人”阶段,防控远比治疗更重要。为切实关心关爱会员身体健康,全力保障我市春节期间公共卫生安全,推动各项防控应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谨向全体会员倡议如下:


一、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及时全面掌握疫情发展态势,对出现疫情的城市、个人防护的要求、相关城市的应急处置措施(如进出管制、检测化验和交通安排等)要清晰明确,我会将协助推送相应信息给各位会员。请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


二、尽量避免前往疫区。认真调整节日、探亲安排,春节期间尽量避免前往疫区或途经疫区城市,减少与来自疫区的人员接触,同时劝导准备由疫区来莞的亲友取消行程。


三、自觉遵守防控要求。1月23日前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莞的,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1月23日后从武汉返莞的,请主动联系卫健部门并进行集中隔离;本人或亲属仍在湖北等疫区的,请暂时不要返莞,具体时间视情况另行通知,必要时延迟返工返校,因疫情未及时返莞复工可优先安排带薪年假。


四、及时如实报告情况。春节期间如前往疫区或途经疫区的,请即时或提前向我会报告;密切接触过从疫区来莞人员的,本人及家属由卫健部门隔离观察的,自身出现发热或亲属出现发热等情况的,请即时向我会报告,并务必服从属地卫健部门要求或指引,包括及时到医院门诊检测(就医);发现身边有由疫区来莞人员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即时向我会和属地相关部门同步报告,并劝导指引其到医院门诊检测(就医)。


五、切实加强自身防护。遵从相关防范指引,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少握手,尽量减少前往酒店、车站、机场、商场、电影院等人群密集场所,避免在环境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外出时注意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多休息,保证房间通风,增强自身抵抗力。如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到相关医院就诊并报告我会。


六、避免接触活家禽和野生动物。远离传染源,避免接触活家禽和野生动物,自觉抵制捕食、贩卖、购买野生动物等行为;如发现野生动物违规养殖、交易行为,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最后,祝各位会员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东莞市总工会

2020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