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8 16:40来源:市总工会【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检视反思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8月17日上午,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书记申忠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他指出,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党支部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重部署、轻监督。党史学习教育任务部署得比较多,但对于是否落实到位,没有进行认真监督。二是学习形式创新不足。学习手段较为单一,规定动作基本到位,但结合工会实际的自选动作较少,特点亮点不够突出,活力稍嫌不足。三是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有待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针对性不够强,效果不够明显,仍待继续深化。

下一阶段,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将罗列清单认真研究,积极整改,主要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印发的《东莞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三是从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四是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组织生活会过程中,以各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查摆问题时敢于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剖析原因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根源剖出来,能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提意见坚持“实”字当头、坦诚相见,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有的放矢、直奔主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具体、实在、有“辣味”,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和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激发了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好用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找准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工会组织成为真正解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