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办公室党小组开展“人人讲微党课”系列活动

2020-03-16 15:29 来源:市总工会【字体: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3月13日上午,办公室党小组启动开展“人人讲微党课”系列活动。本次微党课由办公室党小组组长王伟雄同志授课,讲授的主题为研读《论持久战》,市总工会副主席何志雄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和办公室党小组其他所有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上,王主任带领办公室党小组回顾《论持久战》的历史背景,从三个方面讲述《论持久战》,一是从文章的角度上,讲述了文章的布局和陈述的观点;二是从逻辑角度上,分析当时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推导的结论;三是从精神角度上,阐述了面对逆境和战胜困难的信心,表示在遇到困境时,要怀着打持久战的信念,不要懈怠、不要懒惰,要坚守自己的信念、坚定自己的步伐。最后,办公室党小组共同观看了有关抗日战争的视频,全面回顾了抗日战争,以此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人人讲微党课”系列活动通过让党员轮流讲党课,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有力助推了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将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的敬业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学习中、生活中;以他们为党员标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以实绩展现爱民情怀;要有爱国热情,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聚集正能量。

下来,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将这种学习活动模式在各党支部中推行,更加充分地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主观能动性,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