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19-12-12 16:23来源:市总工会【字体: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东教组发〔2019〕23号)文件精神,市总工会于12月12日召开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市总工会机关支部、文化宫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温少生同志主持。

议首先由机关党委书记温少生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关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引导党员充分认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接着,市总机关党支部、文化宫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听取支部工作情况,检视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职工、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委员依次发言,交流个人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存在的具体问题、履职尽责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刨铣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之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由市总机关7个党小组和文化宫党支部各自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会上, 各党小组长和文化宫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各位党员着重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存在的具体问题、履职尽责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明确整改的措施,之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指出自身和其他同志的优缺点,由大家相互批评,指出问题和不足。

最后,采用无记名的方式,由各位党员民主推荐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小组,再由党组织评定,进一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

通过深入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一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针对查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强化了责任落实;另一方面通过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促进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TOP】